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請來澀谷咖啡館找我

「澀谷」是東京三大副都心中,離我的宿舍和校區最近的一個,因此也成為我經常造訪的遊樂場。有句話說「澀谷是十幾二十歲的天堂、新宿是三四十歲的天堂、銀座是五六十歲的天堂」,或許有幾分真實性。雖然我也喜歡悠閒漫步在銀座那寬敞舒適的大街上、望著新宿那聳入雲霄的摩天高樓群也會感到血脈噴張,然而一出了澀谷車站我就知道,自己屬於這裡。

第一次來澀谷,是在去年九月抵達日本的時候,我和在埼玉縣工作的表姐約在「忠犬八公」銅像前見面。當然那時我並不了解,這是個多麼粗糙的提議,因為銅像旁邊擠滿了世界各地沒有手機的觀光客、昂首等待約定見面的朋友。而緊鄰小八的轉角,就是世界最出名的十字路口,經常出現在想要描述東京都會區人潮洶湧的電影、新聞、短片中。

但最令我讚嘆的是電視牆。從澀谷JR車站出來,抬頭一看,映入眼簾的是漂浮在空中的無數電視看板,播放著千奇百怪的訊息:也許是天氣預報和國際新聞、也許是韓國團體在日本推出新專輯的廣告、也許是當紅日劇的剪輯版預告片、也許是木村拓哉拿著啤酒對人群眨眼。這些巨型電視牆鑲嵌在數不清的大樓上,讓初來乍到的旅客產生彷彿來到高科技未來城市的幻覺。

在這紛亂未明的浮華世界,各種聲響旋律交雜匯集,當你與快步前進的黑衣上班族擦肩而過,左耳流入少女團體用那稚嫩童音唱起的靡靡歌聲、右耳聽到新番動畫那熱血沸騰的流行片頭曲,下一秒你跌進一間煙霧繚繞的咖啡館,試圖從109百貨扮相詭異的辣妹們的漩渦中抽離出來,給自己一個安靜的角落緩緩沉澱方才的躁動。接著你馬上意識到:安靜,在澀谷竟是那麼奢侈的東西。

少有照片能捕捉到澀谷在我心底的感覺。因為,那畢竟是靜態的。



咖啡館,終究還是你的避難所。以下介紹三間位在澀谷、我去過也覺得不錯的咖啡館。如果你還想知道更多有免費WIFI的澀谷咖啡館,請點此

第一間是位於109男士百貨二樓的星乃咖啡,我曾在描述研究室忘年會的文章提過。緊鄰車站廣場的優勢,讓靠窗座位的顧客能把十字路口的壯觀人潮盡收眼底,而本店也號稱擁有澀谷排名第二的鬆餅。


因為不想坐吸菸區而放棄了街景



蓬鬆的餅皮,像極了膨脹的慾望

十二月底某天下午,就在這裡讀了點書、等待晚上的忘年會

第二間是位在丸井百貨旁邊、大名鼎鼎的「樂天CAFÉ」。紅色招牌寫著大大的R,散發溫暖又清新的氣氛。店員應該有特別選過,男的帥女的正、清一色擁有爽朗笑容。這是我來過最多次的一間,裡面每個單人座位都有平板電腦,全店無須密碼就可高速上網,是個念書寫作業的好地方。

本店於20145月隆重開幕,實際上是日本電子商務巨擘樂天集團的「線下延伸服務」,希望藉由甜點、輕食及飲品,吸引人們體驗該企業提供的服務。在這裡,你可以用Kobo電子書閱讀、在樂天網站購物、並用樂天Edy電子錢包、樂天SmartPay行動信用卡付款。若你對網購沒興趣,不妨欣賞這裡以直線、天然材質與低調優雅為設計元素的裝潢,畢竟本店可是由日本當代設計大師佐藤可士和親自操刀的作品唷!








第三家是連鎖店  CAFE MAME-HICO,相比之下在台灣比較鮮為人知。我去的是「公園通り」分店,位在造園會館的二樓。這就是一個在澀谷真正可以洗滌身心的場所,二月某個約了人在「肉橫丁」吃晚餐的午後,我亂點了一杯很苦的茶,喝到一半就喝不下了。




喝到苦茶的代價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