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表參道上的世界第一:「まい泉」炸豬排、bills 香蕉鬆餅、芝加哥爆米花

「大晦日」指的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去年1231日,我跟金桃、黃盼和他的一位中國朋友(好像是在仙台交換)一起去明治神宮參拜,之後便在表參道附近遊逛了一整天。

在研究室的忘年會那天,我問細谷他們跨年那晚會做什麼,他說成千上萬的年輕人會聚集在澀谷的十字路口一起迎接倒數。原來就跟中國的春晚或台灣的新年特別節目一樣,「紅白歌唱大賽」是日本人會拿來開著電視一邊聊天的佐菜節目,連每週固定跟我一對一日語會話的鶴田太太也表示她們並不會認真去看。

一般日本人習慣在大晦日晚上聆聽佛寺的鐘聲,元日早上去神社參拜。在人潮最洶湧的明治神宮,那天從入口走到正殿前面就要花三、四小時,還要小心被後面丟過來的硬幣打到。據說明治神宮光是那天晚上就可以收到三億日幣的金額。

你絕對猜不到這些人在排什麼......爆米花


為了等黃盼他們從宿舍過來,我跟金桃先在原宿晃了晃。從「明治神宮前」站三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一條巨大的人龍,他們等待一個半小時就是為了這個2013年才開幕的爆米花名店CHICAGO GAEERTT聽說上癮的話會在數週內暴肥三公斤。

明治神宮入口

如果我明天來可能就會被錢砸死(好像也滿幸福)



參拜完後,我們先到表參道TOKYU PLAZA的名店  bills 登記號碼。bills  是來自澳洲的早餐店,以獨具風味的炒蛋和令人垂涎三尺的特色鬆餅風靡世界,在表參道這種國際甜點的一級戰區,沒有排個三小時是吃不到的,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餐再過來吃這個人稱「世界第一的鬆餅」,就不會有枯等的感覺。

bills那棟大樓的六樓星巴克外的中庭,超級舒服



午餐我們決定吃號稱世界第一炸豬排的「まい泉」(舞泉)。炸豬排算是日本的國民美食之一,祈求好運的考生在考前也多少都會吃一下沾沾喜氣(日文中豬排とんかつ後兩音節與勝利かつ發音相同)。以炸豬排來說,まい泉」的名氣高到有點誇張,在表參道APPLE專賣店附近的巷子開始,一路上都有寫著店名的路標指示。

一點多到了之後就跟一大群外國人一起排隊(真的大部分是慕名而來的外國人),排了約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我點了2500圓的紅豬肉套餐,如果是點黑毛豬的話就更貴了。






問我值得嗎?其實問我不太準,因我對豬排沒什麼研究,我對收集名店比較有興趣。我點的豬排口感纖細,可說是入口即化(我不常這樣形容豬排),且份量確實讓人滿飽。

吃完豬排,風塵僕僕走回去,終於輪到鬆餅啦!


招牌香蕉鬆餅,bills 必點定番



店內陳設很像陽光明朗的書房



炒蛋吐司,另一個定番,味道有點奇特,喜不喜歡見人見智,我是滿推的,但黃盼就不愛

晚上我們還去了表參道的台灣之光、近幾年聲名鵲起的鳳梨酥名店「微熱山丘」,我就另外寫在下一篇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