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日本五大名飯之「深川飯」圓夢之旅

看了旅日作家張維中介紹「深川飯」的文章後,就情不自禁想一探究竟。光盯著圖片都能聞到的鮮濃蚵仔香,一再撩撥我的心房。但由於深川飯餐廳集中的「清澄白河」距離生活圈有段距離,便將這份悸動擱在心中。

過了幾天後,在永田町的國立劇場看完「文樂」,劇本是「繪本太功記」。攤開腥風血雨的戰國歷史繪卷,無數充滿魅力的領袖之中,我個人是滿喜歡豐臣秀吉的,但那天下午我實在太累,而且文樂這種傳統表演的節奏令我昏昏欲睡。看完後泰國朋友Blue問我要去哪,我突然想到這邊鄰近「清澄白河」,就問他想不想一起去吃深川飯。


「清澄白河」不是一般東京觀光客會來的地方,若非深川飯的吸引,我恐怕也永遠不會知道這裡。走出車站後,冷清的氛圍讓我們一度以為走錯出口。這裡保留了江戶時代傳統居民嚮往的清幽靜謐,讓我在一個下午的文樂洗禮之後得以走入日本之心,體會兩百年前的東京居民那沉穩的腳步與節奏。

所謂深川飯,就是隅田川的漁夫們閒暇之餘吃的蛤蜊蓋飯。在這一帶有不少名店都有提供,我們隨意找了一間某部落格推薦的店家,裡面只有三桌位子,空間並不寬闊,但可能因為是平日晚間,人也不多,我們吃得滿愉快的。

到囉!

店外的走道
奇特的配菜,不太合我味......

登登!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深川飯(感動)~
看那誘人的光澤,令我心神蕩漾(咦?)

蚵仔肉滿大顆的

甜點跟水果都很有誠意唷!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